close

哈囉 我目前住在LA已經快要五個月了(上班族)!! 好多朋友都會想知道這裡的生活模式 還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地方!!

這一篇 target 的對象不僅限於台灣朋友想要來LA玩 而是想給在東岸的或是住在舊金山 西雅圖 溫哥華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參考歐!!!

當然還有準備要來讀UCLA or USC的同學也可以多多了解LA的生活!

 

首先就是 我前兩年都待在東岸 所以來到LA 會有種時間過得非常緩慢的感覺 想要真的享受LA 就要懂的變得很"散漫" XD

現在太陽大概5:30升起 8點才要下山 真正天黑就是9點了! 我每天都覺得好漫長 人生好長!?

 

LA 真的非常大 沒有車真的很不方便 當然也可以搭Uber

LA的Uber 還有分 express pool, pool, uberX (東岸很多都連沒有pool都沒有...)

(1) Express Pool 是最便宜的 通常是你需要走0-2分鐘的路 去找司機 就是一種司機順路來載你的概念

可是時間就可能會被拉很長 如果跟別人約好幾點到 快來不及了 絕對不要搭pool!!! 不然那個時間是可以一直延後的

而且也可能只是到目的地的附近 你也要自己走一小段路 簡單講就是 搭便車!!

(2) Pool 的話就是會對你設的地點來載你 然後真的把你送到目的地 中間會載其他人而已

(3) UberX 就是直接叫一台車 不想遲到就叫這個!!

但我還是非常愛搭 express pool 反正我就是時間多XD 我也會提早一個小時出發(這裡的車程30分鐘內可以到的 都覺得還算近)

 

要有車的原因就是 LA downtown 在中間 我住在西邊藍色點點附近 但是好吃的 ex 50嵐 黑丸 舒芙蕾 都在東邊(San Gabriel) 

通常白天車程都至少要一小時 LA無時無刻都在塞車 除非晚上10點後... 但是機場半夜12點也是在塞車 而且有點難叫車 上次從SF半夜到LAX 回家的Uber竟然要50美!!

還有一個超級重要的!! 等uber的地放是在"樓上" 而不是拿完行李直接走出去的那邊 記得搭手扶梯到一樓 等Uber!!! 不然你永遠找不到Uber...司機也會很郁悶

然後你又是搭pool的話  司機在機場那邊繞繞載人 會無敵麻煩 所以回家我都直接叫uberX 不然本來20分鐘到家 變成一個多小時都有可能 

(星期五 通往LAX 正常塞車時間為 下午4點到晚上9點)

ok 回歸正題 

所以剛開始來到LA 感到非常孤單Q(現在也沒多好XD) 沒有車去哪兒都有點麻煩 上班後也不容易交到朋友 畢竟同事都是美國人! (預計8-9月再買車 我還是有點不敢再LA上路)

安排行程也最好想一下 景點到底在東還西 不然就一直搭車就好了XD

 

這次我先以 Central LA 往西邊介紹~

假日一般人就是找一家好的Brunch 最好可以坐在戶外曬曬太陽&吹風

LA儘管很熱 但是風很大還是很舒服的 只要有陰影的地方就像吹冷氣 所以太陽再大 還是要帶一件外套!! 晚上會更冷

以下是我人推薦的早午餐:

(1) Met Her At A Bar

我喜歡這家是因為他的Avacado Toast很好吃 然後可以悠閒的坐在外戶 盡情的放空!!!!

這家要先排隊點餐 然後給你號碼牌 自己找位置~

Photo of Met Her At A Bar - Los Angeles, CA, United States. Avocado Toast & Waffle and Berries

Photo of Met Her At A Bar - Los Angeles, CA, United States. My favorite type of patio furniture and the yellow is just so welcoming

(2) La Brea Bakery Cafe

這我上禮拜日才來吃! 他們家的 Pepperoni Pizza真的非常好吃 來美國後就很喜歡薄餅的

也可以單點 pancake 會吃更飽 :) 價格什麼都可以直接去yelp上查查

太好吃 又點了第二個XD

(3) Republique 

這一家我覺得我永遠排不到 lol 

但還是稍稍推薦給大家 我室友吃過表示也很普通啊 哈哈哈

每次經過那個隊伍會橫跨其他店家 為了一個早午餐 要等1-2小時 真的太辛苦啦啦啦

Photo of République - Los Angeles, CA, United States

(4) Bird on the Tree Cafe

這一家店很小 但是咖啡超級好喝 可以跟 blue bottle 媲美(自己講XD)

我去年暑假來LA 實習的時候 週末就喜歡來這家喝咖啡 吃早餐 我也很愛坐在外面!!

(5) Blue Bottle

這很多人都知道了~ 他們的Latte 真的是驚為天人XD (Boston也開了兩家)

之後想要代購咖啡豆 再留言給我!?

我最喜歡這家座落在我公司的HR辦公大樓一樓  對面還是Chanel  但我不敢走進去lol

Photo of Blue Bottle Coffee - Los Angeles, CA, United States 

好了~ 目前這些就是我最常去 也會一直想去的咖啡店 or 早午餐店 (離我家近 才是重點)

坐在這邊一兩個小時 看看書 看看雜誌 玩手遊!? 都很適合XD 

 

 

以上是早上中午的部分 接下來是我推薦的 我也常去的下午景點:

(1) The Grove 

The Grove 完全就是我家的後花園 橫跨一個社區就到了lol

沒事想出去曬太陽 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這裡

Photo of The Grove - Los Angeles, CA, United States. View of statue from trolley upper deck

最愛吃Haagen-Dazs!! 這裡真的很漂亮 但我照片好少~ 通常都是錄影

噴水池 不同的時間點都有水舞 非常精彩! 總之朋友來找我 或是朋友們沒事 就會來這邊喝個酒 曬太陽 逛街!

 

最近有些東岸的朋友們來這邊找工作 他們比較多住在downtown Koreatown 附近 or 有點東邊 畢竟那裡的房租比較便宜

他們一來就想離開XD 因為太多華人了 根本不需要英文 建築物什麼的也沒有特別好看 主要是遊民非常多 在Downtown 絕對不要因為省錢用走路的!!

帶他們來The Grove後 整個對LA的好感度加分很多 ya!!

 

在Downtown 你如果不小心經過一排 帳篷區 肯定會嚇死 都是遊民的地盤 QQ

除了little tokyo區域 就是小日本城比較安全之外 最好都不要經過那裡

所以要去南加大讀書的朋友 晚上要很小心 千萬不要一個人 (聽到很多 學生被圍毆 or just die!!!)

 

(2) Little Tokyo

這裡真的很好逛 也有三麗鷗專賣店 還有我最愛的醬油/抹茶紅豆團子&紅豆餅!! 

之前作夢夢到我在吃紅豆餅 起床立馬uber來這XD 好想念台灣美食歐

(有點累了)

先這樣 第二篇 會繼續介紹下午的景點 還有晚上:)

 

arrow
arrow

    ashleywu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